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辅导员荣获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7月28日至31日,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经过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对谈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选手杨月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50余所省内高校的95名辅导员参加了复赛,其中前20名进入决赛。杨月在决赛当天的理论宣讲对谈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中发挥出色,获得各环节的第一名,并以总成绩第4名的成绩获一等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近年来,我院重视学生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工作干部的培养,定期组织辅导员交流学习,全面提升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