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吉林省药学会动物药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暨2019学术会议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

2019年12月26日下午,由吉林省药学会主办,吉林省药学会动物药专业委员会、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承办的“吉林省药学会动物药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会议暨2019学术会议”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吉林省药监局技术总监、省药学会理事长徐飞、秘书长朱春未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药品生产企业的中药、动物药相关专业工作者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换届改选和学术交流两部分组成。开幕式上,高文义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高校长简要介绍了长春中医药大学近些年在中药动物药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学术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充分利用省药学会搭建的平台,增进动物药学者思想的交流,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中药动物药事业快速向前发展。

理事长徐飞在讲话中对上届主任委员曲晓波教授领导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了动物药专业委员会多年来在曲晓波主任委员的积极领导下,所开展的一系列学术、科普等各类活动,同时肯定了动物药专业委员会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上一届主任委员曲晓波教授及全体委员的倾注付出表示诚挚谢意。

第一届主任委员曲晓波教授回顾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从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培训及学术活动、促进和开展的主要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希望新一届专委会在新的主任委员领导下通过加强培训及技术交流、努力提高专业委员会水平、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增进动物药学者思想的交流,促进产业发展,为提高中药动物药研究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按照学会换届程序及要求,经全体到会代表选举,于波等86名委员候选人当选为吉林省药学会第二届动物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卫功庆、王力飞、王艳梅、孙佳明、李银清、赵雨等6名委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林喆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会议聘任曲晓波教授、张辉教授、姜大成教授为动物药专业委员会名誉顾问。新任主任委员林喆院长讲话中指出专委会要充分履行委员会职能,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兄弟专业委员、各委员单位之前的联系与合作,为促进动物药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加快动物药产业的振兴起不懈努力。

随后,由副主任委员赵雨教授主持学术交流部分。学术交流部分邀请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邢秀梅研究员和韩国顺天乡大学、韩国鹿茸研究中心丁禹伶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茸鹿资源现状及其研究进展》和《Enzymatic hydrolysate from velvet antler suppresses adipogenesis in 3T3-L1 cells and attenuates obesity in high-fat diet-fed mice》专题报告。

会议最后,新一届主任委员林喆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会议以学术会议为平台,增进了动物药学术思想的交流,促进了产业发展,动物药学会全体委员将在省药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为提高中药动物药研究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