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吉林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交流调研成果,梳理问题,研究对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1月14日,药学院在办公楼2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长春中医药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导组组长姜琦、组员穆葆慧出席会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就调研选题、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及整改措施与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院长林喆通过与部分干部、教师座谈交流,对学院绩效改革实施方案的制定与推进,提升教职工担当作为能力进行了调研,分析了绩效改革存在着考核信息缺乏有效的沟通与反馈、绩效工资分配制度不合理、重数字,轻实效等方面的问题,建议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绩效工资评价体系、注重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切实提高教职工担当作为的能力,不断完善绩效工资制度,打破以往的分配制度,科学合理地完善先行的绩效工资制度,不断激发高校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调动其积极性,形成良好、健康的发展氛围,推动学校事业的良性发展。

书记于澎依托药学院中草药种植科技优势,以昌农实业集团为媒介,联合具有中药材种植特色产业的通化市柳河县亨通镇,针对目前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和需要、乡村振兴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而深入的调研。高校党建和农村党建的融合是突出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发挥高校、乡村、企业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秉承“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宗旨,将高校科技资源和文化资源转化为 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发展资源,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形成高校党建,企业党建和农村党建的互联互动,不断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提升,不断提高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扩大经济产值;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副书记於文博结合分管学生工作中出现的较为突出的问题,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高校学生工作干部理论水平相对薄弱这一问题,尝试通过建立团队,相互促进的方法共同研讨,共同提高。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工作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相结合、定期指导,形成制度体系、共同思考,定期归纳总结、共同进步,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最终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合格引路人。

副院长张天柱通过问卷调查法、现场访谈法,就药学类专业核心课程课程思政开展及教学路径开展调研,明确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各专业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使显性思政教育和隐性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把思想教育和文化素质的培养贯穿于所有专业课程的教育过程中,真正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副院长罗浩铭就建立科研资源配置机制,提升基层学院科研能力开展了不同方式的调研,建议通过转变观念,以绩效论入才、进行体制创新、设立校院科研课题、组建合理科研团队提升科研参与度和积极性、提升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

于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本次调研工作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做到了情况了解深、问题查找准、原因分析透、对策举措实,为下一阶段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要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体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