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组织2023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组织2023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根据吉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组织2023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现将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新任教师和转为教师岗位但尚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在编人员及人才派遣人员。

2.2021年和2022年参加培训但考试考查未合格人员,可重新报名补考,不需要参加本次岗前培训。

3.参加2022年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所获得合格证书与高校新入职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具有相同效力,可不参加本次岗前培训。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两部分。理论培训120课时,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及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专题课程。实践培训不少于30学时,包括教师本人说课、试讲、观摩教学及微格教学训练等,由参培人员所在教学单位自行组织进行,并于9月8日前完成

高等师范学校本科0401教育学类和0711心理学类;研究生0401教育学和0402心理学毕业生参加岗前培训,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请在申报培训人员名单中注明,并提供申请人员的学位证电子版照片。

三、培训时间

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时间安排在2023年7月至8月分批进行,授课形式为线上线下结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考核

考核内容分为理论培训考核和实践培训考核两部分。

理论培训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考试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9月上旬组织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参训教师完成必修课全部120学时,方可参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现场统一考试和其他课程考查,其中上课出勤率和课堂学习表现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之一。

实践培训考核由参培人员所在教学单位自行组织进行,并于9月上旬完成,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对岗前培训各科考核全部合格的教师,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颁发《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此证书是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必要依据。

五、培训费用

个人不承担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六、材料报送

1.请于20236月27(周二)单位(部门为单位报送2023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名单》(见附件)excel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的PDF扫描文件

2.学校将对参培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反馈后,请于2023629(周四)15点前单位(部门为单位,提交纸质版近期小二寸免冠正面彩照1张照片底色为蓝色,背后写清姓名和身份证号,用油笔确保字迹清晰)

纸质版材料送至办公楼406-1电子版材料报送至邮箱:ccucmjfzx@163.com联系人:朴喜航,联系电话:13943084606。

附件:2023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名单



                                                    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236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