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关于组织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试讲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3春季学期教师试讲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新教师培养程序,加强对教师岗位人员的教学能力考评,依据《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试讲规定》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试讲考核工作,现将考核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试讲考核对象

拟承担本专科教学工作且尚未取得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账号的专任教师、兼职教师、实验教师、临床教师、外聘教师。

二、考核对象条件

1.学校专任教师、兼职教师、实验教师须取得教师资格证。

2.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师须经过师资培训并通过院内考核。

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外聘教师,通过所在教学单位的教学能力考核后,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备案,不再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试讲考核。教学单位着重考核外聘教师在师德师风、业务能力方面的表现,并填报《长春中医药大学外聘教师考核备案表》。具有中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的外聘教师,须参加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的试讲考核。

三、试讲考核时间

2023年7月5日(星期三),拟采取线下考核的形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试讲考核内容

1.教学设计考核

教师需提交1学时授课内容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内容主要包含授课题目;授课时间;授课类型;教学目标、要求;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时安排;参考资料;教学过程(引言,阐述、分析、推导,总结、作业考核);教学反思(课后完善)等内容,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2.试讲考核

教师从所提交的1学时教学设计中,自行选取一段完整的教学内容,进行15分钟的试讲。考核专家组根据教师的授课情况对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进行评分。

考核总成绩(满分100分)以教学设计评分(满分30分)、讲课教学技能评分(满分70分),两项相加计入,即:考核总分=教学设计评分+讲课评分。

五、考核专家构成

各组考核专家由来自学校各教学单位的资深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以及校外相关学科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

六、材料报送及工作要求

(一)材料报送

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下班前,报送《长春中医药大学外聘教师考核备案表》《教师试讲审批表》《教师试讲汇总表》电子版材料

2023年7月3日(星期一)下班前,报送《长春中医药大学外聘教师考核备案表》《教师试讲审批表》《教师试讲汇总表》纸质版材料,以及考核用教学设计、授课PPT课件等电子版材料。

(二)工作要求

1.参加考核的教师本人要积极准备试讲内容,按时参加试讲考核,并准备好试讲考核所需的材料或教具。

2.各教学单位要对参加考核的教师给予指导,帮助其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3.试讲考核专家和工作人员要公平公正,严守工作纪律。

七、联系方式

1.请各位参加试讲考核的教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试讲考核工作微信群,便于沟通及交流。

2.联系人:朴喜航,联系电话:13943084606,联系邮箱:ccucmjfzx@163.com。

附件:1.长春中医药大学外聘教师考核备案表

2.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试讲审批表

3.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试讲汇总表

4.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试讲考评表

5.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设计模板


                                    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