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药学院召开“科研助力党建联盟”启动座谈会

   

2012年到2016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的技术依托单位,完成了吉林省中药资源的普查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学校集中优势资源联合吉林省昌农集团在柳河县、长岭县在当地建立了以北苍术、防风等中草药为主的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9万亩,经济产值累计1.7亿元,带动当地4000余户农民脱贫致富,在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学校党委依托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帮助吉林省昌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党组织,构建了校企 “党建联盟”。  

 

2019年12月25日,昌农公司总经理张睿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与校院领导、专家深入座谈,寻找生产所遇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主要问题与需求包括:北苍术发芽率高,但出苗率不整齐;北苍术种苗春季移栽时间超过比较短的限定时间后整体成活率降低;黏土地不利于栽培北苍术等。长春中医药大学邱智东副校长听取张睿总经理汇报后,提出今后要以苍术等三味药材为基础,重点对北苍术深入延展,深度开展相关工作,力争在中医药大学建立苍术研究中心;学校正在开展党建联盟工作,对昌农公司的支撑作用是重要的,应该发挥科研力量助力党建联盟,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药学院院长林喆教授提出采用平行试验、梳理现有资料开展北苍术栽培研究,可以尝试使用智能除草机器人;姜大成教授提出专人专组进行实地调研,总结,大量查资料。统计分析近期有效数据资料,需找规律,提出最优方案。其他参会人员包括药学院党委书记于澎教授、药学院副院长罗浩铭副教授、药学院教师翁丽丽、张强、肖春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