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

10月15日,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长春中医药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导组组长姜琦、组员穆葆慧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于澎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针对自己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的学习情况,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党委书记于澎以《要将“四个意识”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为题进行分享,谈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展现出崭新气象、宏大气魄。形成了新的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展示出雄才大略,开辟了伟大复兴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现出了人格魅力,树立了党的领袖和崇高威望。

院长林喆围绕《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一主题,回顾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人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政治建设中的突出成就,谈到党的建设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分析了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内涵要求和提升本领是实现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根本保证。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於文博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题进行分享,讲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副院长张天柱围绕《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谈到党员干部应主动接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增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上,体现在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上,把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真正落到实处。

副院长罗浩铭以《要深入理解“四个意识”的由来、内涵及要义》为题进行交流,谈到如何进一步深刻理解与把握增强“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如何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到实处,就是要从“四个意识”的由来、内涵及要义入手展开深入与系统的学习,把讲“四个意识”刻画到头脑里,运用到工作中。

最后,姜琦同志在总结中肯定了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强调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与学习融会贯通,做到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