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入学教育】药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知校爱校教育”主题参观博物馆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2023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提升科研素养,助力学业生涯发展,帮助研究生尽早进入科研状态,药学院于2023年8月30日,开展了以“知校爱校教育”为主题的参观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活动。

A4AD1

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设校史馆和六个展厅,即北药展厅、动物药展厅、人参展厅、中医体验展厅、中医药通史展厅和地方医药特色展厅,收藏并展示中医药文物千余件、中药标本近万份。通过对中医药文化内容的展示和讲解,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体现了学校“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办学理念。

8C291

在参观和学习的过程中,博物馆充分利用学校高科技、现代化的优势手段,提高展示水平,把传统的陈列形式和现代化展示技巧进行有机结合,使研究生们感受了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史的历史经验和发展足迹,领略了我校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成就,更令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是人类健康的良方!

8C3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