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学院动态】“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吉林”--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2)

为爱护航,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特别是留守儿童,是社会的责任,也是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志愿精神的充分体现。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8月10日上午,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来到吉林省德惠市罗家堡村开展了“送爱心”小红星公益课堂,并开展了丰富的日常教学活动。

1633F

同时,为强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实践团成员通过一个个细致的案例向孩子们大力宣讲“防溺水”知识,通过讲解如何预防溺水,教育孩子们在放假期间不要到池塘、水坑边戏水、游泳,从根源上杜绝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从溺水时如何采取自救互救等方面,教导孩子们发生溺水时一定要学会向附近的大人寻求帮助,切勿自己跳水救人并呼吁大家不可私自与同伴去无人管理的区域嬉戏玩水!

18237

课后,药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通过本次小红星公益课堂的开展,提升了孩子们对文化课的学习能力体验到了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乐趣,同时加深了孩子们对“防溺水”的认识。未来,药学院社会实践团将继续用自身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为构建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