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学院动态】“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 ——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1)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8月12日,药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位于长春市宽城区的伪满皇宫博物院。

21570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个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任“满洲国”傀儡皇帝时的宫廷旧址,既是宫廷遗址型博物馆,同时也是中国三大宫廷遗址之一。参观过程中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其包括“艰苦卓绝十四年——东北人民抗战史实陈列”“侵华日军第一〇〇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以及“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东北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三个专题展览。在那里亲眼目睹上千件历史文物,观看了经典抗战影片,感触东北抗联精神。

2EB58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实物参观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我们学习到溥仪从皇帝到公民的一生,全面了解伪满洲国时期的社会形态与人文特征,亲身感受到那个年代的历史气息。那青青的砖、朱红的门仿佛在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并且给予我们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深爱我们祖国,努力学习工作,为国家更加的强盛贡献力量。

26D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