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药学院开展“神农尝草知药物,筑梦药厂晓匠心”参观模拟药厂活动

药学院开展“神农尝草知药物,筑梦药厂晓匠心”参观模拟药厂活动

  为了号召习近平主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践精神,巩固并加深同学们所学习的基础知识,增强药学院学生对专业课的了解,为培养优秀的医药工作者打下夯实基础,药学院团委近日开展了“神农尝草知药物,筑梦药厂晓匠心”参观模拟药厂活动。让同学们以更近距离,更全面的方式了解药厂的运作模式。

  到达药厂后,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药厂整体环境,并熟悉制药所需基本器材。随后由专业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解部分常用药物的基本结构组成,制药原理,生产方式等相关知识。经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中药,西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对药物研究有了新的认知与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丰富了实践经验,巩固了所学知识,拓宽了视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克勤克勉,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投身医药事业的研究中,为共同实现医药事业的辉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