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活动的通知

为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组织开展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推荐活动,并择优向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团省委逐级推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11月上旬—2016125日(其中报名学生需在1115日前进行网上报名并开通新浪微博)

二、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

三、报名条件

1.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并在校园内取得较大反响者优先;

5.每学院1人,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四、活动安排

1.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大学生,均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star.xiaomei.cc/)报名。

2.报名方法:

第一步: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登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提交完成后即为网络报名成功。同时也可以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elf-star”),在公众号主页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提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步:报名成功的学生须最晚在1115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主页链接和以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青年长中,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第三步: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须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寻访自强之星”,进入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学校(学校名称)**(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级寻访阶段,我的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宣言是****!请为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第四步: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86513619@163.com,作为参加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材料。

3.注意事项:

报名截止前,参选者均可通过各种合法方式,在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发布自己的报名主页链接并进行相关的展示和宣传,接受公众监督,争取周围同学、老师及网友转发。

参选者要尽量争取本校校媒的支持,借助其文字、图片、视频及新媒体各种渠道进行传播自己的自强事迹,以获得更多转发支持。新媒体传播方式,不限于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可以通过腾讯微博、人人网等平台进行传播,并将传播结果在截止日前整理,以长微博或者链接方式,通过新浪微博集中发布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青年长中。

4.校团委将根据各分团委上报提名者,在校团委网站进行公布,对提名者进行事迹展示。

5.对条件符合的提名者,通过提名者自身展示、学院意见、学校研究决定,成为长春中医药大学自强之星,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选出1-2名有突出事迹的同学代表学校推荐到团省委,参加全国自强之星评比活动。

1114日晚18:00将“自强之星”报名表(注明实际类别)及事迹材料(不少于3000字),交于办公楼221室。

               药学院团委

                                                                  20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