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柳河县亨通镇党委一行来校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联盟”优势,扎实推动高校党建,企业党建和农村党建的互联互动,11月29日,柳河县亨通镇党委书记张喜良等一行20余人受邀来我校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于然贵陪同参观。

活动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兴海特意会见了亨通镇党委领导班子。张兴海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兴海说,“党建联盟”是吉林省党建模式的创新,是党建和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的创新,是高校、企业、乡村结合起来的一种创新,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和推动下,在“党建联盟”的组织指引下,把党的建设能力提升和乡村振兴作为落脚点,开放思想,共同提升,在为乡村的经济发展、文化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多思多想、广开思路,提升为社会服务的想法和理念,进一步扩大中草药的种植与推广、种子种苗的繁育等方面推广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大学愿意为乡村的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持。

活动中,药学院党委书记于澎以《强化资源整合,深化党建联盟合作,全力推进农民致富与乡村振兴》为题,为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员干部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于澎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点明了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的美好前景。他深入分析了我省发展中草药产业的资源优势与发展瓶颈,并解释了党建联盟的运作机制以及其协同效应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亨通镇的干部们认真聆听,不时地在本子上记上几笔。“专家讲的内容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我听了之后深受启发。以后有咱们学校专家做指导,我们种植中草药就是有‘主心骨’了!”亨通镇黄崴子村的村支书修立峰说。

根据活动安排,张喜良一行先后到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南药苑、模拟药厂、五运六气馆以及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等实践教学及科研馆所进行了参观,对我校的育人模式、育人文化和以及教学、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党建联盟”成立后第一次全体联盟单位集体活动。活动为继续扎实引领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拓宽了渠道,为有力促进地方精准扶贫提供了支持,为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及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