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药学院党委与昌农实业集团党支部联合申报的《中药材种植党员创业园》项目在省级党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11月22日,由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中共吉林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办,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承办的吉林省民营企业“红领先锋”党员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隆重召开。由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与昌农实业集团党支部联合申报的《中药材种植党员创业园》项目在全省14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初赛专家评委评审打分、复赛现场路演展示,共有8个项目进入决赛,《中药材种植党员创业园》项目荣获成长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评奖为二等奖。

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建“三服务三提升”工程,走进吉林省中医药企业和农村,服务于企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农村中草药种植,助推乡村振兴,先后派驻了6名党员教师和昌农实业集团的3名党员组成了昌农实业集团党支部。与昌农集团合作建立了以北苍术、防风等中草药为主的国家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9万亩,并与柳河县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了以学校、乡村、企业、合作社、农民“五位一体”的“党建联盟”。药学院的党员教师们不辞辛苦,制定了专门的道地药材种植方案,为农民免费提供培训课程和线上答疑,围绕规划种植、良种繁育、种植指导、销售对接4个方面开展种植技术推广。学院党委积极统筹合作社与太极集团等企业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实现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接,与贫困村签订了脱贫帮扶协议,带动当地4000余户农民脱贫致富,提升当地农民收入2倍以上,累积经济产值1.7亿元,为吉林省中草药种植业树立了旗帜。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党建联盟”的引领优势,不断整合资源,将学院学科优势与服务地方经济、乡村振兴更好地结合起来,推进党建联盟与党员创业园的深度融合,以形成可复制的基层党建工作推广模式,打造极具影响力的党员创新创业新品牌。作为中医药事业的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