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药学院举办“名家讲坛”专题学术讲座

 

2018117日,药学院在研发大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名家讲坛”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叶祖光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张保献。副校长邱智东及药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药学院院长林主持。  

叶祖光研究员的讲座题目是《基于中药特点的新药研发》,重点讲述了:中药的特点;中药最新研发动态;中药新药研发的途径;源于临床的新药研发;与时俱进地开展新药研究,并以天然药物研发模式为例讲解了新药筛选的方法和过程。

张保献研究员的讲座题目是《中药大健康产业现状及其优势剂型简介》。主要内容是:解读大健康产业范围;分析十二五医药产业产值完成情况;对十三五中药和大健康产业进行预测;介绍了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成药、中药经典名方等产业概况和形势;对保健食品、化妆品、食品产业现状进行分析;对中药大健康产业中使用的优势剂型进行介绍。    

最后,副校长邱智东代表学校对叶祖光研究员和张保献研究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两位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相信在进一步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加深了解,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同时邱校长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对中药新药的研究及开发有新认识、新突破。

 

叶祖光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张保献研究员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