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参观校史馆活动

为了让新生了解学校的辉煌历史,增强新生知校爱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药学院于20211061210分开展了参观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史馆活动,药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知道了“启古纳今,厚德精术”校训的内在含义,明白了“勤求古训,博采众方”攀登医学高峰的敬业精神,懂得了“继承不泥古,发扬不离宗”的发展思路;展厅的文字、实物、图片展示了不同时代的办学过程,记录63年艰苦创业的历程和成就。最后,讲解员讲述了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校长冷向阳的带领下赴雷神山,为国家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长中大人的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

C2AB0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不仅对校史校情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新生作为长中大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发了新生爱校荣校情怀,新生表示将发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学习态度,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继承先辈医德仁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