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园地

药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榜样的力量》事迹报告会

 

314日,为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和激励大学生不断进步、茁壮成长,药学院在四象城剧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榜样的力量》事迹报告会,邀请感动中国2016年度十大人物获奖者李万君做题为《工匠精神,我的成长之路》的事迹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出席活动。

 

药学院旌烛党员服务站站长王铭晗同学宣读《关于在药学院学生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药学院党委书记赵跃刚同志做重要讲话,同时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呼吁同学们用雷锋精神时刻要求自己,勉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发扬者。

讲座中,李万君和大家一起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讲述了自己是如何用焊枪开创出一条“工人院士”的神奇“天路”,诠释了“执着专注,严谨踏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通过他自身的经历,给大学生们以启迪和思考,为同学们未来的人生指明方向。他的经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更加懂得了怎样将一件看似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成为楷模。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生时代,好好学习,勤于思考,只要坚守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都会有精彩的人生。

药学院院长林喆为李万君颁发《药学院学生校外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聘书。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彤伟为李万君老师赠送极具中医特色的纪念品《中医四大名著》。

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进行新的解读,提升思想道德品质,紧跟时代步伐,立足于当前社会的各种现象,做新时代的小雷锋,更好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药学院全体辅导员,药学院2016级、2015级、2014级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於文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