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关于申报2014年吉林省高校科技与社科“十二五”科研规划项目的通知

各部门: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启动了2014年高校科技与社科“十二五”科研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方向与遴选原则

    1.选题方向:要根据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紧紧围绕“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战略”、“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和“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工程”等三大国家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以“三动”促“三化”“十二五”发展战略进行选题。

    2、遴选原则:按照题目自选、不限额申报的原则,并将对如下几方面的项目在遴选数量上予以倾斜。

    (1)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项目,特别是受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生产第一线急切关注、需要解决的有关课题;

    (2)能够有效促进应用研究成果进行转化、产业化,将科研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实验发展项目;

    (3)有利于高校青年优秀科技人才成长,促进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的人才项目;

    二、限制申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2014年省教育厅规划项目:

    1、作为项目负责人以往各年度已在省教育厅立项且尚未结题(含验收未通过)者;

    2、作为项目负责人在2012、2013年度已经批准立项(无论是否结题)者;

    3、作为项目参加人有两项尚未结题者;

    4、已经被学校推荐为第三批省高校新世纪优秀科技/社科优秀人才和第二批省春苗人才计划者,不必重复申报。

    三、资助层次与强度

    1、科技项目:一般科技研究项目(含青年基金资助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2万元;重点科技研究项目(含后期资助项目和人才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4万元;各单位根据学科、平台、创新团队建设和科研成果推广转化需要,可申请专项任务项目,履行评审程序后,可确定为专项,研究周期均为二至三年。

    2、社科项目:一般社科研究项目(含青年基金资助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万元;重点社科研究项目(含后期资助和人才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2万元;重大社科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招标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各单位根据学科、社科基地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研究需要,可申请专项任务项目,履行评审程序后,可确定为专项;研究周期均为二至三年。

相关通知及附件请登录学校科技处网站查阅下载,申报2014年吉林省教育厅项目的老师请于2013年1月4日16:00前将申请书交至科技处(理工科项目填写《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报书》和科技项目申报盲审表各一式8份及电子版;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填写《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和社科项目申报盲审表各一式8份及电子版,A4纸左侧装订,附电子版,申报费150元)。

    联 系人:李银清  曲墨 

    联系电话:86172168

    注:2014教育厅课题申报材料到“文件下载”下载

                                       

                                         科  技  处

                                                    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