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教研室: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15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申报指南,根据指南要求,我校具体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1.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以下简称“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2015年度,“973计划”重点支持农业科学、能源科学、信息科学、资源环境科学、健康科学、材料科学、制造与工程科学、综合交叉科学、重大科学前沿9个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基础研究,同时,围绕纳米研究、量子调控研究、蛋白质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干细胞研究、全球变化研究6个方向实施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见附件1)。

  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以下简称“863计划”)

  2015年度,“863计划”重点支持信息技术、生物和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先进能源技术、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6个领域的重大研究任务(见附件2)。

  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以下简称“支撑计划”)

  2015年度,“支撑计划”重点支持能源、农业、材料、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信息产业与现代服务业、人口与健康、城镇化与城市发展、村镇建设、公共安全及其他社会事业、科研条件11个领域的重大问题研究(见附件3)。

  二、申报人资格要求

  1.在2015年三大计划项目申报中,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或负责人限申报一个项目,在研项目(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新项目(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课题)

  2.项目主要参加人员的申请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能超过两个。

  3.具体项目类别特定要求参见项目指南(见附件1、2、3)

  三、申报程序

  2015年度三大计划项目的申报采取组织部门推荐的方式,有申报意向的老师请仔细阅读指南要求,经充分酝酿,报学院科研工作主管领导同意后,于2014年3月24日16:00前与科技处联系。

  联 系 人:李银清  曲墨

  联系方式:86172168

  

附件: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5年度项目申报指南.doc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5年度项目申报指南.doc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5年度项目申报指南.doc

                                                                   科技处     

                                                                201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