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研管理 >>正文

药学院举办“名家讲坛”专题学术讲座

 

201914日,药学院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名家讲坛”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原药学院院长吴皓教授。药学院院长林喆、党委书记于澎及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药学院院长林喆主持。  

吴皓教授的讲座题目是《国家自然基金中药项目中标概况及标书撰写以中药炮制为例》。首先,吴教授介绍了1998年至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中标概况,并重点讲述了历年各高校中药炮制项目中标情况,包括:2008-2018年度炮制学科面上中标项目、青年基金中标项目研究内容分类及研究所涉及的中药;十年国家自然基金炮制中标项目概况的启示及思考。其次,吴教授对2019年国自然项目申报的几个重点改革措施作了说明;讲解了国自然中药类项目标书撰写的关键;展示了中药炮制中标标书。最后,吴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申报国自然项目的体会,她希望大家申报时按兴趣导向,找准问题;充分查阅资料;提出科学假说;博采众长,不断凝练;坚持不懈,持续申报。  

在讲座结束之际,林喆院长对吴皓教授的到来及分享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吴教授的讲座,提升国自然申报质量,提高学院整体中标率。学院要不断提高科研氛围和文化,使科研人员的创造力得到激发,培育年轻科研人才承担国家项目的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与发展。